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3753
凉席卷去须善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中国妇女报》 2006.09.25
     暑热已逝,清凉随着中秋的晚风来抚慰人们的梦境,渐渐地伴您度夏的草、竹凉席要退场了。

    夏令眠具的谢幕远不如登场时隆重,洗、抹、晾、晒等几道工序往往被忽略或部分忽略,那些肉眼难以察觉的小细菌,小害虫会随物入库隐藏起来,它们的破坏力到来年让你目瞪口呆,原来光洁的席面上出现了无数个洞眼,严重的甚至被蛀断,上面连着牵丝挂缕的螟蛉虫,面目全非却又让你无可奈何。

    凉席怎样收藏能保证其使用寿命呢?

    我的经验,如果是草编席,必须用温水浸湿抹布,拧干后顺纹路正反两面揩三至四遍,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干,千万不可曝晒,以免席草脆断,卷紧后用报纸先包一层,而后用塑料薄膜将其包紧封严存放。竹席则必须先用清水揩抹二遍,再用90度以上热水淋泡,以清除濡在缝隙中的汗渍与细菌。

    次年,你会发现,旧的凉席依然完好无损,并且比新席更凉快,夏之夜梦会更香甜、惬意!, 百拇医药(徐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