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989
感恩还是指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6.09.25
     每个周日我都静下心来看《大话爱情》。面对别人对爱情的困惑,我也常常思考:我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最近,一个中年妇女在节目中诉苦。镜头前的女人面部表情好像别人欠了她很多的债,没有让人生出怜悯的感觉。试想,当一个女人失意的时候都那么咄咄逼人,得意之时又该会如何呢?

    她的家庭外表是令人羡慕的。两个儿子:一个博士,一个还在美国读MBA,丈夫是一个公司老总。可是,某一天她突然知道,丈夫爱上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女人,而且还是一个坏女人时候,她有点崩溃了,拿她的话讲,如果丈夫爱上年轻漂亮的女人也就罢了。这话透着浅薄和无知。

    爱上一个人,和年龄或者容貌有关联,但绝对是不成比例,否则黛安娜又岂能输给卡米拉?

    一个婚姻发生变故的女人在痛苦之余,应想到两种处理办法:一种就是感恩的心态,感谢他至少陪着她走过人生的几年或几十年光阴;还有一种就是指责心态,指责他为什么在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后还会出现大裂变。结果,聪明的女人选择了前者,赢回了丈夫的爱。

    当感情或者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冷静冷静再冷静。给予对方一份宽容就是给予自己一份解脱。如果留恋,那就不动声色地努力挽救。如果绝望,那就潇洒地冲着对方一笑,互道彼此珍重。转过身,允许自己流下难过的眼泪,然后擦干。回头再给他一个妩媚的微笑,也是给自己增添一份对将来的自信。

    (伍玲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