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314
人才培养的三种思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6
     为适应新形势下科学监管的需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人才的培养上必须开拓思路,从三个层次入手。

    首先,要注重科学精神的培养。科学精神是监管人员最为重要的精神素养。为此,要加大对监管人员的科学精神培养,矫正其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视角,形成客观认识问题的思维方式。有了科学精神,呕岵晃┦椤⒉晃┥稀⒉幻孕拧⒉幻?br>从,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正确认识监管的特点和规律,科学把握监管的发展趋势。

    其次,要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人文精神是“以人为本”的根本体现。只有树立人文精神,才能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把精力全部倾注在监管事业中;才会更加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爱护人,形成科学监管的良好氛围,并运用人文科学的协调艺术,调动一切力量,解决监管工作中的难题。

    第三,要注重学习精神的培养。未来的社会是学习型社会,未来的食品药品监管更是知识型的科学监管。因此,要养成善于学习的习惯,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现代高科技知识,提高监管水平和行政能力,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宣庆生 黄久平, 百拇医药(宣庆生;黄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