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591
ED就医不必羞答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7
     大男人为何“扭扭捏捏”不就诊

    步入中年的刘先生渐渐抬不起头。无论他如何努力,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对一个男人来讲,无法完成“夫妻之事”可谓是莫大的耻辱。刘先生从心底产生深深的自卑感与愧疚感。只要妻子一提及这个话题,他就马上转移话题或者干脆一言不发。后来,妻子向他发出最后“通牒”,不去医院看病就离婚,他才勉强和妻子来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他患上了重度勃起功能障碍(ED),而焦虑和自卑又加重了症状。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男性在20~29岁人群中,ED发病率达2%;在30~39岁中,可达到3%;40~49岁中4%,50~59岁人群中达到7%,而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竟然一下子上升到24%。而中国男性ED患者碍于“面子”不敢承认,更是羞于就医,伴侣的鼓励可能会使更多ED患者主动就医,究其原因,相当一部分是出于自卑和羞涩。

    ED原因分析

    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疾病、高胆固醇和抑郁等心理问题,是ED的5大常见原因。许多ED患者认为是年龄、工作压力大的缘故,更多的ED患者认为是“肾虚”所导致而自行服用一些壮阳药物,却不愿意去正规医院。这其实是相当危险的。因为ED也许只是你身体的一个信号,它提醒你身体可能还存在其他问题,甚至可能是重大疾病。年轻人因为身体素质比较好,容易出现心因性ED,而老年人身体素质明显下降,特别是容易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原发性疾病,导致ED伴随而来,因此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中,ED比例会迅速上升。有些患者只知道到专科看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却不知道自己的ED可能由此而生,逃避甚至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面对的ED问题。

    ED如何治疗

    目前,在ED的治疗上,主要采取口服药物、注射治疗、真空勃起装置、心理疗法等。在药物的选择上,国内市场上主要有三种进口药物可供ED患者选择,它们就是拜耳的艾力达、礼来的希爱力和辉瑞的万艾可。艾力达是世界上首个被证实能够同时提高ED患者及配偶治疗满意度的药物,是ED患者及伴侣的最佳解决方案。它的上世让无数男人看到了希望,解除了他们的难言之隐。

    女人帮老公重振雄风

    勃起功能障碍不仅仅是男性的问题,女性要与伴侣以科学态度共同面对ED,在伴侣出现勃起功能障碍时,应主动与伴侣沟通。女性有责任帮助男性消除ED带来的耻辱、自卑和焦虑感,并鼓励伴侣及时就医,帮助他尽快恢复男性雄风。双方共同面对才会使两性关系更健康、更紧密、更完美。其实,妻子更看重的是丈夫的关怀与爱抚,作为男人可以用浓情蜜意弥补ED带来的不足。调情需要男女互动,女性让男性感到兴奋而勃起,湿润的阴道令阴茎会更加坚挺,这是一个完美的良性循环。

    作者:◇晓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