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614
女儿的快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7
     女儿的笑容如世间最美的花朵的绽放,那是她内心充满新奇有趣、美好快乐融化出来的笑。她“格格格”的笑声如清泉漫溢而出,在我的心涧流淌。

    感谢上苍赐给我一个健康、聪明、活泼、可爱的女儿。财富、地位、学历都是靠人力可以取得的,而母亲的头衔需要仰仗神灵的佑护。女儿容貌娇好,细眉毛,大眼睛,目光炯炯,又精神又灵气。她整天自找乐儿“格格格”地笑个不停。在她看来,天地间所有有形体的东西、所有听得见的声音都是美妙的、有趣的,都能给她带来快乐。女儿的心灵融合着自然界所有的元素,她与她身外的一切事物产生共鸣,并且为之歌唱。

    女儿刚会辨认事物,就喜欢上了小猫。只要小猫一出现,她就嚷嚷着要去抓它。那时她还不会用语言表达,只是拉着大人的手向着小猫上下挥舞。我拉着她的胳膊,她便迈开大步追赶小猫。待到挨近猫儿时,就急速伸手去抓它。猫儿怕她,一见她就开溜。女儿追赶着,脸上洋溢着调皮捉弄的微笑,“格格格”的笑声飞溅着。在大人眼里,猫儿的价值在于捉老鼠;而在女儿眼中,猫儿是能给她带来无穷无尽快乐的神物。她以快乐为本。

    女儿最爱和我玩扮演小白兔的游戏。我唱着:“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女儿将两只小手放在头顶扮长耳朵,一蹦一跳地前进。她向我冲撞过来,用“长耳朵”攻击我。我则“呀呀呀”地迎战,并趁她不备反攻。她“格格格”地笑倒在我怀中,就势咬我的肩膀,大约是试一试她新长的乳牙是否锋利。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飞出了院子,我眼中的世界盎然生机。

    女儿的快乐就这么简单。所有的有用的无用的事物在她看来都是表象,只有快乐才是根本。祈愿我的女儿“天启”能得到上苍的启发和点化,领悟天地之理和生生相谐,懂得自爱与爱人。愿她的脸上永远映出源于心灵深处的最真的微笑。

    女儿的快乐在我和爱人之间氤氲。她的微笑是阳光,把我们心中的不快赶得远远的。她的笑声是世间最美的乐音,让我想起流动的清泉和晶亮的露珠,润泽我的生命和心灵。

    作者:◇江苏盱眙张佐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