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366
海鲜大餐后不要马上吃水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武汉晚报
     十一来临,许多人都会吃上美味的大餐,但吃了海鲜大餐后千万不能吃水果。

    原来海鲜中的鱼、虾、蟹、藻类等都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刺激肠胃,便会引起人体不适,重者胃肠出血,轻者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水果同一般食物相比,在进入胃肠道后先消化,会造成海鲜类食物的消化不良,很多人因此而腹泻。

    时下正是海鲜和水果旺季,专家提醒:海鲜大餐之后千万不要马上吃水果,至少要等两小时以后再吃。文/郑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