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379
加湿器最好放在一米高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武汉晚报
     进入初秋,天气变得干燥起来,加湿器也逐渐成为家居中的“主角”。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宋立强提醒,使用加湿器时最好放在1米高的地方,同时远离家电家具。

    有些人为了防止电器干燥产生静电,会将加湿器放在电视或电脑附近,这样会影响电脑和电视机的绝缘性能,出现高压打火的现象;还有人为了让湿气能够有效流通,将加湿器放在空调的出风口下方,结果使空调元器件受潮。

    宋工程师建议,为了让湿气更好地流通,最好把加湿器放在1米左右高的专门放置加湿器的桌子上,这样加湿器喷出的湿气正好在身体的活动范围内,同时,室内空气在这一高度容易流通,使喷出的湿气能更好地被利用起来。加湿器喷出的湿气散落的“射程”大约在1米左右,因此,最好与家电、家具等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也不要把加湿气挨着墙放,那样加湿器喷出的雾气容易在墙上留下白印。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使房间湿度上升,最好关上门窗,让环境温度保持在10℃至25℃之间,并使用温度低于40℃的清洁水。最好每天换水,以防水中的微生物散发到空气中,从而通过呼吸影响健康。三九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