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11
关于非议的两个小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可是,你也不应该跑出来吓唬别人啊!”“知心热线”电话中,一个初二男生一上来就这样说,“这话说得多损啊!说真的,我简直都要崩溃了!跳起来咬死他们的心都有!您说说,这世道,人怎么会那么刻薄啊?”

    只要生活在人群中,就会有人议论你。同样一个人,有人会夸奖,也有人会讥笑;同样一件事,有人会赞扬,也有人会批评……

    这很正常。

    面对非议,你无法堵住别人的嘴,不让人家说。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呀!

    我曾给一个因为个子矮小而遭人歧视的男生讲了一个小故事:

    从前,有一位师傅打发他的年轻弟子去集市上买东西。可弟子回来后,却是满脸不高兴。

    师傅问他:“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你这么生气?”

    “我到集市上的时候,那些人都追着我看,还不停地嘲笑我!”弟子撅着嘴说。

    “哦?他们都嘲笑你什么呢?”

    “笑我个子矮呗!哼!可是,这些俗人哪里知道,虽然我长得不高,但我的心胸可宽广着呢!”弟子仍是气呼呼地说。

    师傅听完他的话,什么也没说,转身拿起一个脸盆,带着弟子来到海边。

    师傅先用脸盆盛满海水,然后往盆里丢了一颗小石头,脸盆里的海水溅了一些出来。接着,师傅又捡起一块大石头,用力扔进前方的大海里,大海没有任何反应。

    “你说自己的心胸很大,是吗?可我看不见得,人家只是说了几句你不爱听的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