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531
引领你们触摸天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引领你们触摸天堂

    刘山说,我要去上海了,到了那里,我们好几个人,可能会很麻烦你。

    虽说隔着长长的电话线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想象得出他脸上一定是真诚的红。我忙说不要紧的,正好是双休日,你弟妹到北京学习了,我一个人闲着无聊,正好陪你们去转转。

    刘山是我在皖北农村教学时的同事,心地善良,我在学校里没少受他的照顾,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想办法帮我解决,他家改善生活时,也总忘不了叫我。他是代课教师,每个月只有一百多块的工资。后来我有机会来到上海,在一家出版社当编辑,他则回了老家,当了一个乡村民办教师,继续过着土里刨食的生活。去年他就说要来上海,我本来说是要招待他的,不巧我出差去了,至今心里感到很内疚,这次他来,正好可以了了这个心愿。

    星期六的早晨,我一下子睡过了头,醒来已经是8点多了。我想到他坐的火车7点半就到,急忙起身赶到火车站去接他。到了火车站,在广场上我一眼就看到了他。高高瘦瘦的他,正茫然地向四周张望,而在他的身后,一溜儿有两男一女三个不高的孩子,一个一个拽着手,恰似出了轨跑出来的微型火车。

    他一见我,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你来了?真麻烦你,我原打算去找你,可这里人真多,车也多,都分不清东西南北了……”

    他见我瞅着后面的几个孩子,忙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这是我们班里的几个孩子,没见过世面,我领他们出来转转。我忙问嫂子和小尚为什么没有来,小尚是他们的独生子。

    “他们,去年来过了……”他的脸上掠过一丝异样,似乎不愿意说下去。我也就不好意思深问,领着他们去拦的士。孩子们都很兴奋,东看看西看看,还不时压低声音互相交换几句看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