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12
让自卑的心躲躲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谈起“自卑”一词可能会勾起读者们对难过往事的回忆,所谓自卑就是自己看不起自己,自己认为自己不行,无法赶上别人,它有着很强的消极作用。定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是否还觉得不如别人。其实大家还不知道,小编本人小时候也是个自卑的孩子,因为怕开口被人笑话,上课甚至连回答问题的勇气都没有,后来上了初中结识了几个活泼开朗的同学才慢慢转变过来。所以自卑并不是病,能否克服主要看你选择怎样的态度去面对。

    有这样一个故事:1870年,维也纳一个商人家里出生了一个叫阿德勒的男孩。由于他自小患有驼背,行动不便,看到哥哥健康活泼,使他自惭形秽,童年生活让他感到自卑、不幸。成年后,经过努力研究,他认为:“由于身体缺陷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自卑,不仅能摧毁一个人,使人自甘堕落,另一方面,它还能使人发奋图强,力求振作,以补偿自己的弱点。”后来阿德勒在这方面的学说使他名声大噪,最终确立了他的“个人心理学”。历史上许多英才、伟人都曾与命运抗争过,最终作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

    杰出人才也好,伟人也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