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32
秋季,保护好宝宝敏感的肌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秋季,也是容易过敏的季节。秋高气爽,但对于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个舒服的时节。因为各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正开始困扰他们。

    所谓病态反应性皮肤病,即由于受外界抗原物质的作用,宝宝的皮肤产生过敏,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理表现,如湿疹、药疹、荨麻疹等,统称过敏性皮炎。导致宝宝皮肤过敏的过敏原以食物居多。尽管同属过敏性皮炎,但不同的皮疹,其病因和表现形式却各不相同。

    恼人的湿疹

    婴幼儿湿疹大多在宝宝出生后2个月就开始发病, 肥胖的宝宝特别容易发。

    发疹部位:一般皮疹从宝宝的头、脸部开始,在红斑的基础上出现细砂样的丘疱疹,疱疹与皮肤之间没有界限。严重的在上身、四肢甚至全身都会有皮疹,并且会伴有阵发性的瘙痒,宝宝会感觉很不舒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