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42
查原因、找对策 用平常心去面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查原因、找对策 用平常心去面对
查原因、找对策 用平常心去面对

    入园的宝宝为什么爱生病?一般来说,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作为家长,首先不妨为宝宝自查一下,为宝宝找找“病根”,然后再“对症下药”。

    原因1 宝宝的抵抗力差,很容易交叉感染

    入托或入园前,宝宝生活在各自的家庭中,接触的人比较少,交叉感染病毒的机会就相对比较少。而宝宝一旦进入集体,接触的人就增多。由于自身的抵抗力差,就会出现一个宝宝感冒、其他宝宝也跟着感冒的情况,感染的几率就大幅增加。

    对策:让宝宝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抵抗力

    容易感染的根本原因是宝宝的抵抗力差。因此,您不妨经常带着宝宝到空气质量较高的地方,例如:公园、植物园、绿地等等,让宝宝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玩一些跑、跳的亲子游戏,这样,不仅可以让宝宝吸入空气中足够多的氧离子的量,还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

    原因2 入园前未做好生理准备

    有些宝宝在家倍受长辈关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