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542
离异双亲给了我整个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离异双亲给了我整个世界

    12岁那年,我的生活中发生了一场大的变故——妈妈和爸爸离婚了。

    在外人看来,他们的离异很平静。但是我知道,在他们一整夜为离婚进行的交涉和争论中,交织着他们心底怎样深重的酸楚和痉挛。促使妈妈做离婚决定的原因,是爸爸和别的女人发生了纠葛。妈妈说,夫妻因为原则问题分手不算错误。既然两个人死也不会为对方去脱胎换骨地改变自己,也就丧失了在一起生活的基础。为了两个人都能活得轻松和自由一些,还是分开为好,否则,今后发生更难容忍的事情,对谁都不好。

    他们的离异,使我的感情指针发生了摇摆。在我的心灵里,我的父母是非常优秀的。爸爸是一个出色的建筑工程监理高级工程师,妈妈是一位预防医学科研人员,他们事业有成,都很受同事和朋友的尊重。他们都很爱我,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我一直为有这样的父母而骄傲。现在,这个骄傲突然破碎了,而且,我认为,这是被爸对妈的背信弃义打破的。我很有些恨他。

    在当时,爸爸最大的痛苦,就是担心因离婚而失去我——可以这样说,爸爸虽然难免对妈妈以外的女人轻率地抛撒感情,但对自己心爱的儿子,他却爱得毫不动摇。他和妈妈离婚以后,就报名参加了一个出国务工的工程项目,只身到一个发达国家打工去了。

    父母离婚,父亲出国,却没有使我从此远离父爱。父亲在离婚后对我这个儿子的一往情深就不必说了,而母亲,为了我能够享受到父爱,表现出了她那母性和人格非凡的宽容和豁达。

    父母离婚时,我恰好刚进入中学。一天,母亲无意中看到我填写的一份表格,我在家庭成员栏目中只填写母亲。晚上,我做完作业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