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353
爱,怕很多东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爱挺娇气、挺笨、挺糊涂的,有很多怕的东西。

    爱怕撒谎。当我们不爱的时候,假装爱,是一件很痛苦而倒霉的事情。假如别人识破,我们就成了虚伪的坏蛋。你骗了别人的钱,可以退赔,你骗了别人的爱,就成了无赦的罪人了。假如别人不曾识破,那就更惨。除非你已良心丧尽,否则便要承受爱的假象,那心灵深处的绞杀,永无宁日。

    爱怕沉默。太多的人以为爱到深处是无言。其实,爱是很难描述的一种情感,需要详尽的表达和传递。爱需要行动,但爱不仅仅是行动,或者说语言和温情的流露,也是行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爱怕犹豫。爱是羞怯和机灵的,一不留神它就吃了鱼饵闪去。爱的初起往往是柔弱无骨的碰撞和翩若惊鸿的引力。在爱的极早期,就敏锐地识别自己的真爱,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果敢。

    爱的脚力不健,怕远。距离会漂淡彼此相思的颜色,假如有可能,就靠的近一点,再近一点,直到水乳交融、亲密无间。万万不要人为地分离考验它的强度,那你也许会后悔莫及。尽量的创造并肩携手、天人合一的时光。

    爱怕转瞬即逝。爱可以不朝朝暮暮,爱可以不卿卿我我,但爱要铁杵磨成针,恒远久远。

    爱怕平分秋色。在爱的钢丝上不能学高空王子,不宜做危险动作。即使你摇摇摆摆,一时不曾跌落,也是偶然性在救你,任何一阵旋风,都可能使你飘然坠毁。最明智、最保险的是赶快从高空回到平地,在泥土上留下深深的脚印。

    爱怕刻意求工。爱可以披头散发,爱可以荆钗布裙,爱可以粗茶淡饭,爱可以餐风露宿。只要一腔真情,爱就有了依傍。

    , 百拇医药(毕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