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17
宝宝吃奶的类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 干脆专心型:一旦接近乳房,就牢牢含着奶头,有力而专心地吸吮,10~20分钟就吃饱了,吸吮的兴趣也没了。有妈妈戏称这样的宝宝是“闷声大发财”。这样的宝宝最好带。

    * 兴奋而效率低下型:靠近妈妈的乳房就兴奋,叼着奶头却不急欲吸奶,开心地玩,叼住丢开,吸吸停停,不断重复。被妈妈评为“雷声响雨点小”。应付这样的宝宝,妈妈的耐心和提醒固然需要,关键是抓住时机——趁他饿着,但尚未哭的时候赶快喂。奶涨的妈妈可能需要先挤掉一些奶水,免得喷宝宝一脸。

    * 爱理不理型:总是一副兴趣不大的样子,爱吃不吃。稍大一些,吸奶也总是不慌不忙,等着乳汁喷射到嘴里。心急的妈妈可能怕他饿着而改用奶瓶喂配方奶。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趁他清醒和咂嘴巴的时候,抓紧喂奶。有时,改变喂奶姿势可能会好一些,选择一个你们双方都满意的姿势。有医生建议,多让这样的宝宝裸露身体,在妈妈裸露的胸脯上躺一躺,情况可能会有改善。

    * 慢慢品尝享乐型:正式吃奶前,要戏弄奶头,品尝味道,享受一番。如果被催促或被惹恼了,他可能会用吐奶和愤怒的哭以示不满。最好的对付办法是大人忍耐,让宝宝玩耍一会儿后,他就会静心吃奶。

    * 懒汉型:吃一会儿,睡一会儿,吃吃停停,有时肚子还没吃饱,就枕着妈妈的乳房乎乎睡上大一觉。面对这样的宝宝,最好的办法,是妈妈自己放松情绪,随遇而安。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