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47
丢开你的负疚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虽然母乳和配方奶不完全相同,但是,它们的营养成分和易消化性,还是基本相同的。两种喂养方法都是安全而健康的。

    配方奶喂养最大的缺点是不能提供母乳才有的抗体,宝宝容易感染生病,而且喂养的成本很高,父母也更加辛苦,半夜必须起床给宝宝冲奶。

    如果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不得不选择配方奶喂养,也不用太发愁,你仍然可以得到和母乳喂养相似的亲子情感,你的宝宝也同样能和你亲密接触。这里的关键是你在喂奶时能始终做到——摇晃、搂抱、抚摸,对宝宝温柔又亲热地说话,凝视宝宝的眼睛。事实上,你和宝宝的感情跟乳汁的来源没有太大的关系。

    配方奶喂养,母亲可以有更多的自由和时间,同时也能给予宝宝爸爸和家人跟宝宝增进感情的机会;另一个好处是父母可以确切知道自己给宝宝喂了多少食物。

    配方奶喂养要注意什么

    * 选择正规大公司的奶粉。购买时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 配制奶粉的每一样用具清洗干净后,一定要在沸水里消毒;

    * 冲调奶粉的水一定要烧开,然后冷却到需要的温度;

    * 配制好的奶液应放在冰箱并在48小时内用完;没有喝完的奶液,下次不能给宝宝喝;

    * 喂宝宝前,一定滴几滴奶在你的手腕试试冷热;

    * 喂奶时一定要抱着宝宝,注视他,跟他说话,和他交流感情。

    , http://www.100md.com(金 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