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399
德国家长注重机警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德国人机警很出名。德国家长在培养孩子的机警素质方面,往往遵循如下原则:

    从小事着眼德国人要求孩子上幼儿园或学校时不要遗失课本、铅笔、玩具,一旦遗失须尽力找回来,上街购物须算清每一笔账目,在公共场所则须警惕小偷,晚上就寝前须关好门窗。

    培养耐心德国人往往利用钓鱼、搭积木、长跑等活动来锻炼孩子的耐性。

    重视反面教材德国人常常从反面来引导孩子明白机警的重要性。如:有邻居因离家时忘了锁上大门而被趁虚而入的歹徒洗劫一空;有亲戚因临走时忘了关上水龙头而造成“水漫金山”。

    分析、应对意外这些“意外”包括:孩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人莫名其妙地想结识他(她);单独乘地铁时有陌生人给糖吃;某天邻居家失火……家长要求孩子找到各种各样的应对办法。

    摘自《家庭生活报》

    , 百拇医药(光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