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39
我的动物朋友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我的动物朋友们
我的动物朋友们
我的动物朋友们

    在上海的时候,我从没对我身边的小狗、小猫和小麻雀等们有太多的关注。一是因为总是行色匆匆,二是因为那些小动物们不是自己家养的很难接近。

    我遇到的那些小狗们,多半是亲戚朋友家的,它们在主人规劝、说服下还能容忍我的接近,但很少允许抚摸;路上遇到的陌生人的狗,那我就只能听到几声不友好的“汪汪”的狂吠,似乎对我说,“快滚,快滚!”

    小区里的流浪小猫,我更总是心怀善意和怜悯。每天早上看见它们总是忍不住“喵喵”地打个招呼,可是,它们永远是马上逃窜到树上,或飞檐走壁,选择立即销声匿迹。

    小麻雀们在大街小巷已很难觅踪影,在大学的校园里还偶然能见到的,不过,远远听到自行车声或脚步声,也是一刹那间逃之夭夭。

    我一直以为,这些小动物的警戒心是天然使之,因为它们不是我自己饲养,无法接近也是正常的。可是,最近在日本的所见所闻,却让我的固有观念有了一次深刻的变化。

    图1 嗨,你好!

    故事1:向我行礼的礼貌小狗

    那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