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258
“青钱柳”可改善胰岛素抵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12期
     胰岛素抵抗是指机体对自身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其最大特点是胰岛素作用紊乱。发生胰岛素抵抗时,血液中的葡萄糖无法正常进入组织细胞而被利用,因而使人体血糖升高,血糖升高最终可导致糖尿病。所以,胰岛素抵抗是2型糖尿病的根本病因。

    胰岛素抵抗还会影响人体脂肪和蛋白质代谢,引起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导致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所以,有胰岛素抵抗的人在患2型糖尿病的同时,还常合并有冠心病、高血压、中风和动脉粥样硬化等致命的心血管系统疾病。

    目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措施除了进行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减轻体重和应用药物胰岛素增敏剂外,服用青钱柳降糖神茶也有较好的效果。经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江西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检验表明,青钱柳降糖神茶可以提高外周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和修复受损的胰岛细胞的结构和功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抵抗。所以建议广大的糖尿病友,不妨在运动过程中再泡上一杯“青钱柳”,相信对改善胰岛素抵抗,平稳血糖会更有帮, 百拇医药(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