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460
避孕酸甜苦辣都是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热恋那会儿,不知道避孕,一是不太懂,二来不情愿,由着性子去,直到“装”上了,这才慌了神。老公尚未转正,情理自然不容,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去做人流。躺在冰凉的床上,听着窗外秋天的风声雨声,终于品尝到了做女人的痛苦。

    新婚燕尔那一阵,我和丈夫都不太懂得如何科学避孕。想口服避孕药,又担心吃多了不好;听说避孕套不错,可又不敢去多领,怕别人笑话;当时用的最多的是一种外用避孕薄膜,用起来很方便,但避孕方式却不科学,需要局部溶化后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有时情到深处难免忽略这点,事后又担惊受怕,日子过得很不爽。最后,只好选择最不安全的安全期避孕法。每次都掐着指头算日子,是安全期还是排卵期。而每个月都有那么十来天,是丈夫最难受的日子,体外射精总是在关键时刻不能让人尽兴,加之月经不准,到最后受罪的还是自己,半年之内我两次意外受孕,对身体伤害很大。

    后来有了孩子后,我就去医院上了环,然而上环后月经就乱了,不但量多,且绵延不尽,让人苦恼,丈夫看我被折磨得憔悴不堪,只得无奈尝试戴避孕套。

    避孕是婚姻中躲避不了的话题,只要心中装着爱和责任,虽然有一些烦恼和无奈,也要将避孕坚持到底!

    作者:◇四川阿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