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481
让牙齿和骨胳再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常会被球击落牙齿的曲棍球手,喜欢吃糖的人,或者很快会感到高兴,因为有加拿大科学家近日表示,他们发明了首个能令牙齿和骨胳再生的仪器。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研究员根据低频超音波科技发明的这个仪器,已在加拿大十多名牙科病人身上测试过。

    机器可附在固定或非固定牙齿矫正器上,它会温和地按摩牙肉,刺激牙齿由根部生长。四个月内每天必须操作二十分钟去刺激牙齿生长。它同时能刺激颌骨生长修正歪嘴,甚至或者透过刺激骨胳生长增高。

    研究人员说:“现时我们计划用这仪器来令折断的牙齿再生,或令不对称的颌骨长得变对称,但将来也可助牙齿被球击中脱落的曲棍球员及儿童”。虽然仪器现时仍然是原型阶段,但预期两年内仪器便可以推出市场,将产品商业化。

    (中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