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443
家人擅自当医生八旬老人险送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得病后为了省事,加上行动不便,家人便买来药品擅自给老人输液,险些害了老人性命。

    老人王某今年80岁,家住襄樊铁路大院,患有脑萎缩、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症。几天前,老人感到身体不适,其儿子觉得天天把老人从楼上搬到医院太麻烦,并认为输个液没有什么了不起,便到某医院开了脑蛋白水解物等药品,回家后自己给老人输液。谁知一袋药还未输完,老人就浑身颤抖,呼吸困难,并发起高烧。家人这才慌了神,赶忙打120求救。医院经检查后,确定老人系用药不当所致,后经紧急抢救,老人方脱险。

    就此提醒大家:部分市民为图省事,喜欢到医院开药后,回家自行打针或输液,但是因为技术、消毒不彻底、患者个体差异等问题,加之缺乏专业技术人员巡视和抢救设备,可能会发生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因此,患者切莫在家中自行输液,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湖北省襄樊市康达医院王天安戴安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