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463
3招解决宝宝“吃”被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在幼儿时期,宝宝精力旺盛,晚上上床睡觉时,很难从兴奋状态过渡到睡眠状态,加上宝宝的自我抑制能力又差,上床后如果没有大人在身边,很容易通过“吃”被子或其他一些奇怪的嗜好,以使自己入睡。一旦宝宝形成了这样的不良习惯怎么办?以下方法不妨一试。

    ☆可以给宝宝讲一些卫生常识的小故事,告诉他“吃”被子不卫生,也可以给宝宝一个干净的毛绒玩具,让他抱着入睡,以代替吃被子的不良习惯。你一定要耐心,因为宝宝的理解能力和抑制能力毕竟不如成人,他可能不会马上放弃固有的习惯,你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

    ☆你可以在临睡前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每天睡觉前为宝宝播放一些轻柔优美的音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这样,宝宝转移了注意力,可以逐渐忘掉“吃”被子的不良习惯。

    ☆适当减少宝宝白天的睡觉时间,增加一些室外活动,加大活动量,使宝宝在入睡时感到一丝倦意,以便尽快入睡。

    (史玉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