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454
中老年人追求老来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日前,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主办的“面部年轻化及轮廓整形美容新技术国家级学习研讨班”上获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思想观念的解放和手术技术的创新,中老年人希望通过整形美容手术保持面部年轻化的求美者显著增多,所占比例已经与年轻女性不相上下。

    据著名整形美容外科专家、中大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中心主任章庆国教授介绍,中老年人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对自己的面容越来越关注,对面颈部、眼部、面颊部出现的皮肤松弛、皱纹等老化问题,越来越难以接受,是导致中老年求美者增多的一大原因。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整形技术的不断出新,使手术美容变得更加安全,创伤更小。

    中老年偏爱的面部年轻化手术主要是除皱、去眼袋等。除皱手术技术发展很快,章庆国教授说,最新观点认为,面部老化不仅是皮肤表层的老化,皮下深层组织如表情肌也在发生退变,最新除皱手术已由单层变为多层,不仅将皮肤拉紧,还要把表情肌等深层组织也拉紧,以期达到安全持久的效果。而且在内窥镜的帮助下,除皱手术切口明显变小,手术创伤更小,技术的改进让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接受了整形手术,使自己变得更年轻。中大医院资料显示,在该院做眼袋手术年龄最大的是一名85岁的老太太,接受除皱手术年龄最大的求美者为一名72岁的女性。

    专家指出,中老年人整形求美增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但在选择时仍要十分谨慎。首先,中老年求美者要有正确的期望值和认识,要与手术医生充分的沟通;另外,由于各地整形美容机构众多,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选择医疗机构和手术医生时要特别注意,不可盲目听信广告,应到具备资质的正规的医疗整形美容机构去做。

    作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宣传科程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