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536
悬浮床应用于烧伤患者休克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密切观察神志、精神状态、末梢循环及生命体征的变化。测每小时及24小时尿量,必要时测尿比重,定时测生命体征。输液速度根据尿量及时调整,输液应按胶体、电解质、水分三者交替输入,在常规补液的同时,按每公斤体重每1%的烧伤面积增加0.33ml液体,以补充患者使用悬浮床造成的机体水分丢失。背部创面可不涂任何药物,胸腹创面根据其深度涂碘伏或银粉、银霜。每日可用烧伤治疗仪照射创面。排便时,在悬浮状态将便盆置于臀下,再关闭悬浮床。便毕先用盐水洗净会阴部,再开机取出便盆。留置导尿管者应每日行会阴擦洗2次及膀胱冲洗2次。鼓励患者床上活动。间断做深呼吸、咳嗽排痰,防止坠积性肺炎、肺不张等并发症。

    (焦首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