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4954
应用内镜技术 免除开腹之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8
     随着内镜及内镜器械的发展,消化内镜治疗技术近几年在不断创新发展,为了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更新消化内镜工作者的知识和临床治疗水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近日召开了“2006山东国际消化内镜治疗演示研讨会”。

    世界著名内镜专家,德国汉堡大学Soehendra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内镜中心博士生导师程留芳教授,广州南方医院消化内镜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姜泊教授等国内著名内镜专家进行了手术演示及学术讲座,重点讨论了肝、胆、胰及胃肠道疾病的内镜诊断和治疗及超声内镜和胶囊内镜的临床应用。

    据了解,超声内镜的应用更能准确地判断胃肠道病变的性质及程度。胶囊内镜操作起来如同让患者吃一颗小药丸一样简单,即可全面查清病情。过去,对肝、胆、胰管结石及狭窄需要开腹手术,现在可以应用内镜技术得到治疗,免除开腹之苦,并且具有恢复快、创伤小等优点。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购置先进的设备,并派出医师到国外进修学习,目前许多内镜治疗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记者 张春丽 通讯员 伊怡 檀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