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164
连云港强力打造新医药研发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8
     本报江苏讯 为加快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去年以来,连云港市通过政策扶持、财政支持、企业自筹等途径,先后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筹集5亿元资金,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制开发。到目前为止,该区6大新医药企业研制的100余个项目中,有26个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表现出众。

    据悉,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7个研发中心,建立了高水平的创新与新医药产业化基地,形成了高水平的与各科研机构和院校相互合作的产业化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直接投入生产的成套技术和工艺,缩短了技术转移和推广应用周期。去年以来,恒瑞医药研制开发的抗感染以及治疗关节炎、糖尿病、骨质疏松和预防乳腺癌等领域效果显著的化合物,申请了国家专利;康缘药业研发的中医妇科药、中医肾病药、中医心血管药、中医骨伤科药四大系列和抗肿瘤新品,为企业发展和提升我国抗肿瘤中药工业奠定了基础。该区共涌现出4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9个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一的企业。

    (朱先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