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887
河北安国整顿中药材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6.09.28
     “打击假冒伪劣药材,维护药商利益,只要从安国出去的药,老百姓就不用担心质量问题”。经过几年的市场整顿,蔺氏药材公司总经理蔺大军对河北省安国市中药材交易市场——东方药城更加充满信心。

    据河北省安国市城区管理局局长李士民介绍,近几年,安国市中药材专业市场出现萎缩,东方药城中心交易大厅摊位出租以每年30%的速度下滑,市场冷清萧条。

    市场出现低谷时,中药材交易市场个别执法人员公权私化、吃拿卡要、监督监管不严,而少数不法药商背弃诚信、掺杂使假,不但使药都的声誉受到损失,还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用药的安全。

    为此,安国市对经营假冒伪劣药材的商户公开曝光,并实施了重罚重惩制度,情节严重的经营假冒伪劣药材的商户处以伪劣中药材市值10倍罚款。设立药商投诉举报电话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在规定时间内向投诉者反馈。另外,硬件上完成了监控设备和大型电子显示屏的安装,实现了和全国其他中药材市场联网互动和信息共享等。

    (魏海涛、王志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