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091
糖耐量异常 拉响糖尿病警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广州日报
糖耐量异常拉响糖尿病警报,近七成糖耐量低减者,可能发展为糖尿病人,警惕:糖耐量异常预示糖尿病,运动+控制饮食预防糖尿病,提醒,3种易被忽视的糖尿病症状
             糖耐量异常 拉响糖尿病警报

     在我国,糖尿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不仅患病人数有增无减,而且发病人群有扩大化和年轻化的倾向。有专家指出,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一旦确诊为糖尿病,患者根治的希望很小。但也有专家指出,在正常血糖水平与糖尿病诊断标准之间其实尚有一段距离,这个阶段很多人可检查出糖耐量低减症状,而糖耐量低减就是糖尿病的“前奏”。如果在糖耐量异常阶段,能及时检查发现,并通过药物和饮食进行积极干预,会将糖尿病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近七成糖耐量低减者

     可能发展为糖尿病人

    在出现糖耐量低减的患者中,转归可以有三种情况,一种是转变为真正的糖尿病,一种是保持不变,还有一种是恢复正常。国内的研究表明,糖耐量低减者若不治疗,约67.7%的患者可转变为糖尿病,但如果对这类人群在生活方式上作适当的干预,如适当控制饮食,增加运动,则可使31%~46%的糖耐量低减者不转为糖尿病。

    记者还了解到,糖耐量低减的人往往同时伴有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除了易转化成糖尿病,并和糖尿病一样可能引起大血管并发症,还容易导致中风,因此,一定要积极干预治疗。事实上,和患糖尿病相比,在糖耐量阶段的治疗还是比较容易,不仅见效快,花钱也会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