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乙型脑炎
编号:11413098
常伪装成感冒的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新网
病毒性肝炎,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麻疹,猩红热,肺结核,风湿性疾病,流行性感冒
     当患者出现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都以为是感冒,并不拿此病当一回事。其实,这些症状并非都是感冒引起的。

    病毒性肝炎

    表现:食欲下降;乏力;低烧;肌肉或关节痛;恶心、呕吐;腹痛。

    体征:1、肝脏轻度肿大,可触及质地较软或中等硬度的肝脏,或有压痛、叩击痛。有些病例可无任何体征。

    2、有些病例可出现肝病面容,表现为面色黯黑、黄褐无华、粗糙、唇色暗紫等;还可引起颜面毛细血管扩张,蜘蛛痣及肝掌,有些病人可有脾肿大。

    3、巩膜或皮肤黄染,比消化道症状出现晚。

    专家提醒:若已患感冒且缠绵不愈并出现上述症状者应及早确诊治疗。

    流行性腮腺炎

    主要特征:常以普通感冒形式出现,继后突然高热不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