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肠癌 > 大肠癌
编号:11195383
遏制大肠癌发病基因DP1被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3期(总第2368期 2006.09.29)
     本报讯 韩国医学专家最近发现,人体内有一种能遏制大肠癌发病的特定遗传基因,它的缺失有可能引发大肠癌。

    首尔江南圣母医院妇产科教授金振宇领导的研究小组在研究大肠癌发病机理时发现,一种被称为DP1的遗传基因能对大肠癌发病起抑制作用。对30名大肠癌患者的检测显示,60%的人体内缺少DP1遗传基因。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在1999年曾发现,引发癌症的“HCCR-1”遗传基因对DP1遗传基因的功能有抑制作用。

    研究小组根据他们的研究成果,开发出一种能诊断大肠癌的试剂。对50名大肠癌患者进行的试验表明,这种试剂的诊断准确率可达76%。

    上述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新一期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张锦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