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1203335
不头晕,用服降压药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9
     问:我早就有高血压病,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头晕,所以我一直没有吃降压药。可是医生说应该吃药,这是为什么呢?

    答:我在从医这十多年中,在门诊发现很多无症状的高血压患者,有的高达180/110mmHg,还很自豪地说:“别开降压药,我根本不头晕、头痛,血压正常我反而头晕,受不了,再说吃药伤肝、伤肾。”可他们没过多久,因脑出血或心肌梗死、心衰等再次就诊,多数后悔不已。

    高血压病是常见病,它是以动脉血压增高为其主要临床表现可引起血管、脑、心、肾等器官损害的病变。高血压病不仅患病率高,而且能引起心、脑、肾的严重损害,进而发生冠心病、心肌梗死、脑卒中、肾功能衰竭等严重致残、致死疾病。高血压病真正的危害也就在这里。

    高血压病的诊断标准是大于140/90mmHg,高血压因个体差异大,所以并不是每个人均有症状,但不管有无症状,血压增高则会导致心脑肾等多个器官和系统的病变,时间越久,血压越高,受损越大,越易产生并发症,所以一旦确诊高血压,在控制高危因素同时,个体治疗非常关键,在选药时,要选能保护心、肾功能的药物,对于服降压药后头晕的患者,可使其慢慢适应正常血压。患者一定要多检测血压,以调整用药。

    (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内科综合病房副主任医师李美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