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349
慎切扁桃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9
     一些家长因为担心孩子扁桃体发炎后会影响学习,竟然选择在暑期到医院把孩子的扁桃体摘除,以达到“断根”的目的,这种方法实在不可取。

    日前,一名张姓母亲带着孩子到我院咨询能否把孩子的扁桃体割除。该母亲称,听人说扁桃体没有用处,孩子升高中后学习压力大,易患扁桃体炎,把扁桃体割除后,就不用担心了。

    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过去由于医学水平的限制,有人认为扁桃体在人体内作用不大,反而会因为发炎影响到人体健康,于是一旦扁桃体发炎后,人们便习惯将其割除。一些父母更是把孩子好端端的扁桃体割除,以求“断根”,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其实,扁桃体是人体的免疫器官,又处于咽喉部位,是人体门户处的“把门神”,如果盲目切除,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相关统计显示,扁桃体割除后,会使肿瘤、肺炎等疾病的发生率升高。

    作者:湖北省襄樊市康达医院内一科主任田新社通讯员王天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