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389
一人器官救下九名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9
     中国器官捐赠一项新的纪录已在广州诞生:因脑病手术救治无效脑死亡的杨女士(化名)在广州成功地留下了心脏、肝脏、双侧肺、双侧肾脏及双眼角膜在内的8个健康器官,在国内7家医院联手奋战下,成功地救治了9位危重病人。

    杨女士今年39岁,因患脑膜瘤手术后复发再次手术,术后救治无效进入脑死亡状态。7月20日上午,7支医疗队在武汉同济医学院陈忠华教授的统一指挥和安排下与时间赛跑:进行捐献者的脑死亡鉴定、签署器官捐献申请书、停止治疗、器官捐献、器官分流、器官接受者选择、实施各种移植、捐献者丧务安排......

    当天下午4时,杨女士的心脏被运往上海。与此同时,杨女士的双侧肺随医疗队车运到深圳市人民医院。

    当晚,杨女士的肝脏和两个肾脏也分别在广州军区总医院和广东省中医院,成功植入3个危重患者体内。其所捐角膜,21日在深圳市眼科医院分别移植给3位眼病患者。

    目前9位病人全部有功能恢复,顺利渡过24小时危险期。至此,杨女士成为中国到目前为止捐献器官最多、救人最多的捐献者,堪称“中国器官捐献第一人”。

    (据中新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