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1195550
澳发明降低深部静脉血栓的袜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专 电长途飞行时,由于座位狭小,旅客长时间不能活动,容易罹患深部静脉血栓症。澳大利亚一家公司日前声称发明了可降低罹患深部静脉血栓风险的科技袜。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这种配有“活动式促进血液循环仪器”的袜子是由昆士兰州高科技健康公司研发生产的。旅客一穿上它,仪器就会将脉冲传递到用银离子布织的袜子里,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

    据悉,这种袜子的外观、触感与普通袜子无异,也可在清洗后继续使用。目前这种袜子在澳大利亚西药房有售,每双售价249澳元(1美元约合1.3澳元)。

    一般人保持同一坐姿长时间不动,可能引发深部静脉血栓症,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