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760
今年全球医药市场增长将趋于平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美国医药市场研究公司IMSHeakth预计,2006年全球医药市场将以6%~7%(以美元不变汇率计)的速度继续增长,届时,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6400亿~6500亿美元。2006年的全球医药市场增长速度(6%~7%)略低于2005年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长速度(7%~8%),医药市场增长趋缓。

    据了解,许多因素都会影响到2006年的医药行业,如:即将在美国施行的医疗保险制度;若干拳头产品即将失去专利保护,并将面临非专利药物竞争;政府采取各种措施,不断减少医药费用支出等。

    总体上看,2006年全球医药市场增长将呈现整体趋缓、个别市场前景看好的特点。IMS提醒制药企业,在看到市场变化的同时,制药企业应采取各种积极措施以确保利润增长。这些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重新进行市场销售成本评估;重视上市药品的安全监督;在健康保健和药物经济学方面加大研究力度以增加产品价值;关注中国、拉丁美洲和东欧等潜在市场。 (亚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