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361
山西瑞福莱可乐定贴剂 实现高血压治疗新飞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山西瑞福莱药业有限公司成功上市了可乐定透皮贴剂(控释),被认为不仅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

    透皮可乐定(控释)贴片目前已引起国际医药界的关注。据报道,世界透皮治疗系统(TTS)产品的销售额正以25%的年增长率发展、预计2005年可达127亿元,其中可乐定透皮贴剂在美国2000年销售1.3亿美元,2004年达到2.6亿美元,4年翻了一番。

    我国大量生产的可乐定为老剂型片剂,由于该产品的定价太低,药厂因无利润而不愿生产,由此造成了医院药房无药可供的局面。但临床证实,透皮可乐定对原发性与继发性高血压的效果显著,尤其是适用于伴有肾衰、心衰、糖尿病、哮喘、溃疡等高血压患者。

    减少过敏性和增加药物疗效持续时间是生产透皮贴剂中的两个关键问题。通过北京医科大学“国家‘九五’攻关课题——原发性高血压社区综合防治研究”项目组社区大规模临床疗效观察,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用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法评价等研究证明,透皮可乐定贴片由于改用先进的医用压敏胶,不仅明显减少局部皮肤反应,而且保持了7日的疗效,且其他药理性能与功效与原研药Catapres TTS等效。

    专家认为,瑞福莱药业生产的疗效长达7日的可乐定透皮贴片成功上市,实现了透皮治疗的新飞跃,使我国高血压治疗技术跨入世界先进水平。(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