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961
淮南市出现首家“无药房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方便老城区的居民,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人民医院于去年10月在老城区开设第二门诊部,并实行“托管药房”的管理新模式。通过两个多月的试营业,实现了医、药、患三方共赢。

    该门诊部的“托管药房”,实行医院药房的所有权与管理权分离,医院与企业签订协议,委托企业对药房进行管理,将药房收入按比例返还医院。该医院与合肥康丽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次合作,这也是淮南市首家进行“托管药房”试点的医院。

    “托管药房”试营业两个多月来,达到了医、药、患三方共赢的效果。首先解决了医院人员、资金等方面的难题,给医院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促进了药房的质量管理;二是医药企业入驻凤台市场,增加了企业经济效益;三是患者得实惠。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药品经营成本下降,使患者用药更为经济。(赵顺 芮红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