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971
局部放疗有望缩短乳癌治疗时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大型研究,以证实妇女乳癌局部放射疗法是否与传统疗法同样有效。这种疗法是将杀死癌细胞的光束集中在肿瘤附近最有可能含有扩散癌细胞的部位进行照射,而不是整个乳房,这样原本6周的治疗时间可减少到5天。

    据悉,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科学家们会再进一步确认哪类患者适合接受这种治疗。

    早期研究结果表明,这种5日疗法至少对部分患者有效。专家们为确保此种局部乳癌放射疗法在预防癌症复发上与普通疗法同样有效而进行了追踪研究,但在研究中追踪时间足够长的女患者样本太少。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打算于3月份招募志愿者以测试该疗法的疗效。连续6周的每日放射治疗法对患者来说很不方便。而且,光束照射还会给某些女患者的皮肤带来严重副作用。但有专家警告说,女性对这种新选择仍需三思而行,希望选择这种短疗程的女性最好报名参加测试该新疗法的研究。(新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