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972
基因Caspase8可抑制成神经细胞瘤扩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美国科学家在日前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种基因能够抑制儿童成神经细胞瘤恶化和扩散。

    成神经细胞瘤是婴儿和儿童中最普遍的实体瘤疾病,出现于肾上腺骨髓或者其他部位的交错神经薄膜中。肿瘤最普遍的位置在腹部,同时也经常出现在胸部、颈部、骨盆或其他位置。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对成神经细胞瘤患者进行研究后发现,其中70%的儿童体内缺乏“Caspase8”基因。尽管这种基因不参与肿瘤的早期形成,但却能抑制肿瘤的恶化和扩散。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当成神经细胞瘤细胞“试图”从最早形成的肿瘤中向身体其他地方移动,遇到一些能够激活该基因的分子,该基因会向成神经细胞瘤细胞发出“自杀”信号,从而阻止肿瘤的扩散。(欣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