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946
江苏:鼓励民营医院进社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编者按:

    卫生部2006年卫生工作会议结束后,各地卫生厅(局)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贯彻卫生部最新精神,纷纷从实际出发,制定各具特色的措施,极具参考价值。请看本报记者发回的两则报道。

    本报讯 1月12日的江苏省卫生工作会议上,江苏省卫生厅厅长郭兴华在工作报告中指明,2006年要争取全省新建成10个社区卫生服务先进区(市),使全省30%城市居民的常见卫生问题解决在社区。同时要逐步建立社区首诊制度,患常见病的医保病人只有到社区医疗机构就诊,才能报销。

    同时,江苏将大力鼓励民营医院进社区,在区域卫生规划中将为民营医院的发展预留出充分空间。在医疗卫生资源不足的地区,鼓励大中型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参与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

    郭兴华还表示,江苏省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政府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用于补贴基层卫生机构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以拓展公共卫生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江苏省政府将对经济困难地区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实行专项补助。(李蕴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