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966
凝血酶抑制剂可改善早期PCI的ACS患者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美国Duke临床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日前出版的《欧洲心脏杂志》(Euro Heart J. 2005;26:2354~2355,2396~2403)上报告,通过综合研究比较直接凝血酶抑制剂与肝素对近36,000例患者影响的研究数据,他们发现对于进行了早期经皮冠脉介入术(PCI)的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而言,直接凝血酶抑制剂的作用优于传统肝素(unfractionated heparin)。

    研究者使用Cox模型并根据早期PCI情况,评估了直接凝血酶抑制剂的独立影响。在试验中使用的直接凝血酶抑制剂包括阿加曲班、比伐卢定、依非加群、水蛭素和伊诺加群。共有7049例患者在随机化的72小时内进行了PCI。这个亚组在30天时,接受直接凝血酶抑制剂的患者比接受肝素的患者死亡或心肌梗死的发生率显著降低了34%。而对未进行早期PCI的患者,直接凝血酶抑制剂的作用不优于肝素。

    研究人员承认,虽然直接凝血酶抑制剂对进行了PCI的患者有较大的治疗作用,但是这个作用是由于PCI本身还是直接凝血酶抑制剂作用的较好效果还不能确定。不过有专家指出,根据这项研究,人们可以推测最佳的抗血小板和抗凝血酶治疗可预防这些患者危急事件的进展,因此安全地度过进行介入治疗的时间。(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