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747
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个帝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05年 智慧公社第四期2005.11 25周年特辑
     【后记】

    我们容易低估自己,并且善于弄假成真。

    我们这样一群人,算什么?我们是记者,但我们的选题无法获得大众媒体一样的宽度与影响力,我们最多获得了这个行业无可比拟的尊敬;我们是记者,但我们的广告商就在这个行业,削弱了“扒粪”报道的新闻方式让我们郁闷,我们最多是一名行业研究者;我们是记者,但我们所服务的媒体的出身是行业交流,过分强调实用性的报道让文字黯然乏味,我们最多建立起了独特的阅读快感。

    我们是专业媒体的记者,我们深深知道那些林林种种的专业媒体曾经的代名词就是无趣、不屑。“专业媒体记者”的帽子戴在我们头上有一种暧昧。

    我们是多么不服气!我们来自四海之内,我们曾经身无分文,心怀天下;我们曾经书生意气,笑傲凡尘;我们曾经流汗流血,渴望杰出。

    我们呐喊,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职业依附是文字与声音。而是因为我们不想静静死去,我们知道人是一点一点死亡的。

    生命与梦想的结束首先是从思想者的头脑中结束;而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到来之前,同样也在思想者的眼前显示了它光明的未来。

    我们死不了的,因为我们的思想一直在狂奔。哪怕一切都崩溃了,哪怕世界到处弥漫着混乱,我们仍然需要坚守。我们懂得,如果没有耐心,我们将面临一世的失败,浪费时间等待一切完美配合时才大显身手的人,什么事都不会完成。

    我们理解,生存的最大底线是做有价值的事。如果多点奢望,那就是认同自己,认同别人,相信有一群人是可以志同道合的。

    信之无悔,求之无限,有信仰就有前途!站在医药朝阳之下,顶着给人类生命希望的一个产业,此时的坚守是一种荣耀,我们已经停不下来了!未来就在我们脚下!

    我们可以!

    可以提供最有借鉴价值的报道,可以创造最优秀的团队文化,可以征服一个产业,可以绝响于一个世界!

    伟大从这里诞生!

    医药经济报2005年 智慧公社第四期2005.11 医药经济报25周年特辑, 百拇医药(文=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