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多动症
编号:11187519
西安杨森治疗儿童多动症长效型药物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治疗多动症的长效型药物——“专注达”日前上市,由于它每片药效长达12小时,减少了服用次数,更有助于保证治疗效果和保护孩子的隐私。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简称ADHD)是最常见的儿童精神疾病,表现为持续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冲动症状,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据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北京儿童少年心理卫生中心主任郑毅介绍,我国学龄儿童中,ADHD患病率为4.31%~5.83%,估计全国共有1461万~1979万患儿。患儿普遍存在注意力缺陷、冲动、多动的情况,他们往往学习成绩不佳、与同伴不能很好相处,并容易受到来自家长老师的批评。传统的治疗药物需要一天多次服药,然而,由于健忘是ADHD的症状之一,患儿容易忘记服药,或是在校服药可能会招致别人异样的眼光,患儿不愿意服用中午或下午的药物,影响治疗效果。

    最新上市的国内首个长效型药物“专注达”,只需早上在家中服用一次,就可以持续12个小时给患儿最方便稳定的照顾,为患儿带来了希望。(魏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