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350
杭州医保政策向社区医院倾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如何引导小病患者更多地选择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看病?浙江省杭州市日前推出了新做法,即医保报销政策向社区医院倾斜,在社区看病的个人自付比例比以前有所降低。

    为缓解一些大医院的“看病难”现象,从今年开始,杭州医保统筹基金支付政策有所调整,明确规定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时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在职职工个人自付比例由原来的16%下调为现在的14%,退休人员个人自付比例由原来的12%下调为8%,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时发生的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医疗费用也有所调整。

    通过医保政策的调控,可以解决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把一部分小病、轻病、慢性病和常见病患者引导到社区医院就诊,也使社区医疗机构的门诊量大幅提高。(姚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