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390
生物医药等28个高新技术项目落户石家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随着穆拉德国际生物医药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的签约,已有28个高新技术项目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落户石家庄高新区,项目投资总额达到了22.93亿元。

    据了解,这些进区建设项目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含量明显提高。东盛集团河北物流及普药生产基地、华药微生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免疫抑制剂生产基地、石药手性药物研发中心以及河北电力研究院电力试验研究和产品研发产业化基地等,项目科技水平在所属领域内均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世界500强日本住友商事对河冶科技高速钢项目的投资,可谓强强联合,在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资金到位、当年开工建设的同时,也刷新了该市近几年没有世界500强投资的纪录。

    该区还注重引进科研实体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华药微生物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石药手性药物研发中心等项目,既是医药研发的技术载体,又可在现代精细化工、生命科学等领域大有作为,而且可将中心的研发成果就地实现产业化。(方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