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591
江西确定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工作目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2月6日,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江西省为规范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服务建设,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推进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服务快速健康发展。

    在加快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方面,2006年力争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全省80%以上的城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覆盖全省80%以上城区居民的目标,全省力争创建30个三星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今年,江西省将进一步开展“母婴安全乡卫生院”创建工作,全省100%的中心乡卫生院和70%的一般乡卫生院达到江西省“母婴安全乡卫生院”标准。在全省推广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通过逐级培训,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病残率。2006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十万分之四十三和25‰以内。 (胡品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