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941
美FDA接受默克糖尿病药物JANUVIA的上市申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近日,默克公司宣布,美国FDA已经接受了该公司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JANUVIA的新药上市申请,该药已进入标准的审批程序,预计在今年10月中旬可收到美国FDA的审批结果。默克公司表示,将同时在美国以外的地区递交该药的上市申请。

    JANUVIA是一种口服二肽基肽酶IV(DPP-IV)抑制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属非胰岛素治疗药物。分析人士认为,由于DPP-IV抑制剂没有体重增加和水肿的不良反应,一旦获得批准,JANUVIA将得到广泛的应用。

    美林咨询公司认为,JANUVIA到2009年销售额可达到10亿美元。美国伯恩斯坦研究公司预测,DPP-IV抑制剂未来的市场销售额将达到15亿美元。

    目前已进入Ⅲ期临床的DPP-IV抑制剂还有诺华制药公司的Vikdagkiptin,也在争取尽早上市。(刘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