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352
上海长宁区40个全科医疗队奔赴社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上海市长宁区日前被确定为上海市“三医”联动综合改革试点区,并确定了三大目标:保障群众基本医疗,减少医药费用浪费;完善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和支付办法;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到目前为止,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组建了40个全科团队,服务人口将逐步覆盖区域内60万人口。

    长宁区第一批改革的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两个月内病人服务数量增加了27%,但每次病人看病的平均费用从138元下降至116元。

    去年11月份的统计表明,长宁区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改革后的1个月内,病人服务数量增加了19.8%,服务质量不下降,而每次病人看病支付的平均费用从138元下降至107元,费用下降了22.46%。门诊医保总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控制在核定范围内;药品费用支付少了,签约家庭居民就医所配药品的零售价格平均下降10%~12%。检查费用明显下降,降低了居民医疗费用支出。(泸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