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253
西班牙推出助医生诊断肠炎的基因芯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西班牙巴斯克的Progenika生物技术公司日前推出世界上首个帮助医生诊断肠炎的基因芯片,并已通过了临床试验。

    据了解,该芯片名为“IBDChip”,对节段性回肠炎(Crohn’sdisease)和溃疡性结肠炎(ukcerouscokitis)的诊断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欧洲,有上百万人忍受着这种慢性疾病的折磨,其中约有10万西班牙人。这种基因芯片的研究人员说,它可以帮助医生准确了解肠炎的病情,进而避免采取冒险的和不必要的治疗手段。

    据悉,Progenika生物技术公司已经研制开发了Lipochip,用于诊断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Lipochip是第一个获得CE标志的用于诊断目的的生物基因芯片。(钟丽丽), 百拇医药